DanTe

首页 ART 私信 归档

革命军

革命军

以下仅适用于绘画的幻想设计

我们所讲的画画的设计性的东西是什么。


很多人在画画的时候所注意的设计性,只是局限于人物的造型,结合 


边边角角。


通俗点说也就是所谓的大胸大屁股或者肌肉发达线条匀称的帅哥美女,


或者是各类威武霸气的野兽怪物。

这类设计有个共同点就是一定会很帅,而且各部分绝对按照主流比列理


论,列入头身比,通用构图学。

但是这类的设计到现在几乎已经看不到什么有新意的变化,随着动作盔


甲人物设计的开发,越来越多的此类设计开始雷同,到了最后逐步走到


了互相抄袭,借鉴,山寨的地步。

我们总是局限于盔甲边边角角的变化,武器长长短短的差距,特效红黄


蓝绿,风火雷电

我们设计的战士法师牧师已成定势。重甲 皮甲 布甲的传统延续。大刀


盾牌 匕首弓箭 法杖法书。

我们做的只是把这些东西的形态改变而已,于是,盾牌上出现了不同的


花纹,不同的边角,不同的厚度层数。


这种所谓的设计,主导了目前的大众审美,以至于现在很多人以主流价


值来判断画面,如果说我的人物隐藏于画面的后部,而主要突出的是人


物其他的延伸物,则会被人批评。被指教为“人物不突出”

我画了一个穿着板甲 肌肉发达的法师,被称之为 人物指向性不明确。


这真他妈是一种悲哀。


我一直觉得把设计延伸到画面之外才是我应该追求的目标。而设计作为


一个人心中所想,根本不存在好坏之分。


最近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了越来越多的职业,战法牧的设定已成过去。

所以相应的,设计的武器也越来越多了起来,除去刀枪剑戟之类的常规


武器,什么琴啊,扫把啊,镜子啊,铃铛啊什么的开始进入了角色设计


的范畴。


轻甲重甲不够,晚礼服比基尼也开始进入了护甲范围。


写到这里我真想喷血。

我觉得如果一直这么下去很可能在众多的所谓的设计之后,会有更多的


雷同和山寨,我们一边在鄙视着各类山寨,不淡定的互相攻击“你的图


我似乎在哪看到过”之类的言语,自己又无法做到真正的创意。


就好像在一个渔网里面,后来的圈子越缩越小。所能产生的东西必然是


越来越接近。然后又抨击渔网之外的东西,觉得那些不能成为主流的审


美。


比如说我画了个人型的怪物,腰画的很长,居然有人说我的人物结构不


对。


我为了突出一个人物的手甲,而把人物退到了画面的暗部,让手甲伸出


来处于画面的前部和亮部,居然有人说我画面构图看不清人物主体。


更加扯淡的是,这个人还以一个前辈的姿态来鼓励我云云。。。

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蠢蛋我只能感到悲哀。


如果对别人的设计无法抱有更大的宽容,那么你的设计之心已经死了。

你将永生止步于菜鸟的阶段。


我去过很多图站,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奇怪的原始的造型与表达,但是看


到的是越来越华丽的盔甲,越来越闪亮的武器,越来越标准的脸,越来


越大的胸 和越来越挺翘的屁股

而已。


不得不说 我很失望。我甚至觉得设计界需要一场革命,一场变革。


评论(20)

热度(57)